董事長的話

首頁 > 永續發展 > 董事長的話

致關心中化合成永續發展的各位夥伴:       

     中化合成以「誠實、無私、互助、友愛」為企業文化精神及經營理念,堅持不懈研發原料藥,滿足更多醫療需求。我們秉持著穩健經營的策略,在達成營運目標的同時,我們把企業永續ESG (環境Environmental、社會Social、治理Governance)與公司策略及營運結合,逐步推動各項ESG工作的落實。

    我們深信在追求企業成長與創造企業價值的同時,落實良好的公司治理架構和有效的內部控制制度,才能提升企業經營品質以及提高競爭力。中化合成訂有「董事會自我評鑑或同儕評鑑辦法及程序」,每年進行董事會績效評核作業,並設立公司治理主管,以強化董事會職能,保障股東及利害關係人權益,並提昇資訊透明度,積極落實公司治理及社會承諾。

    我們認識到員工是公司最重要的資產,所以中化合成致力於打造一個包容、多元、創新及鼓勵同仁發揮才能的工作環境。我們提供公平任用、績效管理及人才培育,並規劃多元的教育訓練課程,鼓勵同仁在工作與生活中取得平衡。為了持續吸引、激勵人才,我們也開辦了員工持股信託,鼓勵員工成為長期股東,共享經營成果。

    為了營造良好的生活環境並實踐企業社會責任,中化合成改用低污染性天然氣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並積極推動各項節能環保措施,以提升能源效率、改善空污及減少廢棄物排放。2022年,我們的總環保支出達到了5,344萬元,在節能減碳方面也推動了許多措施,節電度數達到了473,567kWh,減少了241.046噸CO2e的碳排放量。

    

      作為台灣最大的原料藥製造廠商之一,中化合成嚴格遵守符合美國、歐盟及日本等官方認可的cGMP系統運作,並通過了多個國際及台灣官方機構的查廠。這不僅證明了我們具備國際競爭力,也展現了中化合成成為「華人世界最值得信賴的健康事業」的努力。

      我們也在台灣生物產業發展協會的傑出生技產業獎中獲得了產業金質獎的榮譽。這是對我們努力的肯定,並在國際展會平台上分享了我們的成功經驗和創新技術,擴大了中化合成的國際曝光度。

       中化合成致力於「取之社會,用之社會」,關懷社區鄰里及地方團體,並長期認養樹林區「長壽親子公園」,持續推廣里民關懷活動。在疫情嚴峻期間,我們也積極捐贈防疫物資給新北市政府消防局供所屬外勤單位第一線救災救護人員使用,為台灣的防疫工作和國民健康做出了貢獻。

     中化合成堅持以誠信務實的態度面對挑戰,以持續研發原料藥、建立優質幸福企業及維護永續地球環境為目標,堅定不移地朝著目標前進,創造公司最大的價值與股東權益,落實公司治理,善盡企業責任,並維護永續環境。

       

                                                                                                                                               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