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首頁 > 新聞中心 > 新聞

2012/03/29

中化生RAPA衍生系列獲2專利,國際商機可期

 

中化生RAPA衍生系列獲2專利,國際商機可期

精實新聞 2012-03-29 10:19:02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原料藥中化生(1762)宣布,以Rapamycin中間體的衍生產品Biolimus A9Temsirolimus,獲得台灣專利,目前兩項產品都已開始與數家國際知名廠商洽談共同開發,潛在商機可期。

中化生表示,Biolimus A9是新一代的藥物洗脫支架(Drug-Eluting StentsDES),主要用於治療急性心肌梗塞,效果已被醫界認可,手術時患者只需在大腿或手臂上局部麻醉,半小時即可完成,隔天患者便可出院,擺脫傳統繁瑣及風險高的手術過程。

 

另外一項產品Temsirolimus ,美國FDA已於2007年批准ToriselTemsirolimus)上市,用於治療進行性腎細胞癌(RCC),而該藥物也是第一個治療腎癌的靶向治療藥物,亦為目前唯一能夠顯著延長患者生存期的藥物,每年全球市場商機約1.4億美金。

中化生表示,此次取得Biolimus A9Temsirolimus的專利皆為製程專利,其重點在於開發且迴避現有其他專利製程,該製程放大時具高產率的再現性,有助降低製造成本,並提升競爭力以提早進入歐美市場,目前已有數家國際知名廠商正與該公司洽談共同研發,預估上市後頭一兩年可分別帶來12億的市場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