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首頁 > 新聞中心 > 新聞

2012/03/29

中化生PAPA衍生品獲2項專利!國際大廠上門洽談 明年上市

 

中化生PAPA衍生品獲2項專利!國際大廠上門洽談 明年上市

鉅亨網記者胡薏文 台北  2012-03-29 19:31 

以免疫抑制用藥為主力明星產品的中化生(1762-TW),在以Rapamycin為中間體之衍生產品,Biolimus A9Temsirolimus2項,獲得台灣專利

以免疫抑制用藥為主力明星產品的中化生(1762-TW),在以Rapamycin為中間體之衍生產品,Biolimus A9Temsirolimus2項,獲得台灣專利,Biolimus A9新一代的藥物洗脫支架,主要用於治療急性心肌梗塞,而ToriselTemsirolimus)則是第一個治療腎癌的靶向治療藥物。中化生透露,目前已有數家國際知名大廠正在洽談,預定明年將可量產上市,上市前2年每年將可帶來約1-2億元商機。

中化生表示,Biolimus A9是新一代的藥物洗脫支架(Drug-Eluting StentsDES),主要用於治療急性心肌梗塞‧藥物洗脫支架的效果已被公認,手術時,患者只需在大腿或手臂上局部麻醉,手術半小時即可完成,隔天患者便可出院,已擺脫傳統繁瑣及風險高的手術過程。而中化生Biolimus A9專利為製程專利,其重點在於開發且迴避現有其他專利之製程,該製程放大時具高產率的再現性,重要關鍵點在於可降低製造成本,有助於提升競爭力及提早進入歐美市場。

ToriselTemsirolimus)部分,2007年美國FDA已經批准ToriselTemsirolimus)上市用於治療進行性腎細胞癌(RCC),Torisel是第一個治療腎癌的靶向治療藥物,也是目前唯一能夠顯著延長患者生存期的藥物,每年全球市場約1.4億美金。中化生在Temsirolimus專利屬於製程專利,重點在於開發且迴避現有其他專利之製程,製程放大時具有高產率的再現性,並可可降低製造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