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首頁 > 新聞中心 > 新聞

2012/03/30

中化生新藥獲專利 搶2億商機

 

中化生新藥獲專利 2億商機

·        2012-03-30 01:12

·        工商時報

·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原料藥廠中化生(1762)宣布,獲得以Rapamycin為中間體之衍生產Biolimus A9Temsirolimus台灣專利。目前兩項產品都已與數家國際知名廠商洽談共同開發,潛在商機上看2億元。

 中化生副總經理黃重信表示,Biolimus A9是新一代的藥物洗脫支架(Drug-Eluting StentsDES),主要用於治療急性心肌梗塞,效果已被醫界認可,手術時患者只需在大腿或手臂上局部麻醉,半小時即可完成,隔天患者便可出院,擺脫傳統繁瑣及風險高的手術過程。

 另外,Temsirolimus,美國FDA已於2007年批准ToriselTemsirolimus)上市,用於治療進行性腎細胞癌(RCC),而該藥物也是第一個治療腎癌的靶向治療藥物,亦為目前唯一能夠顯著延長患者生存期的藥物,每年全球市場商機約1.4億美金。

 據了解,Temsirolimus專利屬於製程專利,重要關鍵點在於可降低製造成本,有助提升競爭力及提早進入歐美市場,目前已有4-5家國際大廠前來與談合作,中化生並已供應API(原料藥)進行開發,預估該產品上市時間2013年,剛開始的一兩年內的商機即有1~2億元。

 中化生決議配發每股1.5元現金股利,而且該公司今年上半年已有另一降膽固醇、降三酸甘油脂之新藥上市,將挹注不錯的營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