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首頁 > 新聞中心 > 新聞

2012/03/13

中化生3月營收將重回1億,甚至可望挑戰新高

 

中化生3月營收將重回1億,甚至可望挑戰新高

精實新聞 2012-03-13 11:03:09 記者 蕭燕翔 報導

客戶新藥上市轉趨樂觀,加上既有產品擴產效益,原料藥廠商中化(1762)3營收將重回1億元以上,甚至可望挑戰新高。而與大廠Merk合作的新藥,傳出FDA 6月上旬公布結果,市場對過關順利取得藥證轉趨樂觀,法人也上修該公司今年營收預期,年增率有機會2成起跳,明年成長率還有機會更勝今年。

中化生現階段成長的來源包括既有產品MMF,因兩家學名藥客戶積極搶占原廠市占有不錯成效,加上轉單效應,帶動訂單量明顯成長,中化生元月起也啟動擴產,單月MMF最大生產噸數提高至5噸,但還不及終端客戶需求,帳上待交貨訂單至少還有8噸以上,產線只能加班及調度其他產能因應。法人估計,今年該公司MMF出貨量將由去年30噸提高至45噸,營收貢獻上看5億元。

同樣也是免疫製劑系列的RAPA,目前中化生客戶數至少包括5家大廠,其中2家美國客戶已取得藥證,23月都有不錯的營收貢獻。而外界更為關注與Merk合作的癌症用藥,其中進度最快的骨癌新藥最新傳出FDA將於6月上旬公布審批結果,一般預料,順利過關取得藥證機會不小,因此最快4月客戶端就會開始要求備料出貨。法人估計,今年RAPA出貨可望上看20公斤,較去年6公斤倍數跳增,營收貢獻0.75億元。

至於與中化(1701)合作的Tacrolimus,去年出貨約6公斤,今年配合客戶Endo一批確效藥訂單出貨,法人預估,該產品今年出貨量將上看10公斤,年增67%,對營收貢獻約3千萬元。

而降血脂系列的Prava,配合客戶7月下旬送ANDA前的專利程序,3月將送客戶近2噸的確效樣本,中化生表示,客戶端對該批訂單要的很急,假設可以全數如期交貨,3營收將不看淡。法人估計,該產品今年出貨上看3.5-4噸,營收貢獻1.2-1.8億元。

新產品可望取得藥證及既有產品的擴產效益下,法人預期,中化3營收將重回1億元以上,甚至可能挑戰新高,今年全年營收成長將是2成起跳,而明年免疫製劑系列出貨將持續成長,營收年增率還可望更勝今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