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首頁 > 新聞中心 > 新聞

2011/01/21

中化生 瞄準癌症藥市場

中化生 瞄準癌症藥市場

【經濟日報╱記者謝柏宏/台北報導】 2011.01.21 04:16 am 
 
中化合成生技(1762)宣布,該公司為了從原料藥產業跨入蛋白質藥物市場,已與美國MITI新藥研發公司簽下合作意向書,將以具抗癌及抗菌的化合物,添加在中化合成產品中,爭取多項癌症藥品商機。

中化生昨日股價上漲0.6元,以63.9元坐收。法人分析,中化生去年在器官移植用藥MMF及新增客戶挹注下,全年營收12.09億元,稅後純益1.76億元,每股稅後純益2.27元。中化生表示,該公司與MTTI公司將共同開發抗癌新藥,將由MTTI公司擁有的抗癌及抗菌標的關鍵性化合物,崁入中化合成既有原料藥Rapamycin,雙方共同發展全新藥物。

中化生指出,這項新藥主要用來治療乳癌、血癌、腦癌、肺癌、肝癌等之疾病,其中抗乳癌及肺癌治療已進入一期臨床試驗階段。依據中化生與MTTI的合作方案,未來量化上市後,中化生將是該抗癌原料藥的主要生產供應商,MTTI公司將負責臨床試驗,並負責新藥上市申請,及全球市場之開發與推廣。中化生過去發展向來以化學原料藥為主,雖然也同時擁有生技發酵技術,可以朝蛋白質藥物發展。

中化生現有產品中,器官移植用藥MMF及肌肉鬆弛劑MCB在北美市占率都已第一名,降膽固醇用藥PVTS則為今年成長動能最強的產品,主因競爭廠商同類產品未通過美國查廠,因此帶動中化生的PVTS將因轉單效應,出貨量呈倍數成長。

【2011/01/21 經濟日報】@ http://ud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