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首頁 > 新聞中心 > 新聞

2010/12/07

生技業掛牌熱 持續至明年Q1

生技業掛牌熱 持續至明年Q1

·          2010-12-07

·          工商時報

·          【記者杜蕙蓉/台北報導】

     生技股利多題材持續發酵!昨有中天(4128)釋股泉盛,可望挹注EPS4元;佳醫(4104)投資中國醫療公司,跨足大陸人工關節領域;健亞(4130)控告武田二審勝訴獲5千萬元賠償。元富證券經理王子剛認為,隨著生技公司的營運大見利基,多頭氣勢不止,生技股年終獎金力道可持續至明年第1季。

     對生技產業著墨已達8年之久的王子剛,也將於129上午9點至下午5點止,參與本報和永豐金、IEK主辦在台大集思集會中心舉行的生技產業趨勢論壇,他將精闢分析國內生技產業概況,並對各家公司的潛在爆發題材和最具投資價值的個股。

     王子剛認為,生技股這波的掛牌熱潮,可望延續至明年第1季,且因掛牌的都是熱門的公司,對市場將有吸金作用,另外,今年生技公司的營運普遍成長,加上還有中國、美國、日本等醫改題材,而國內新藥在FDA的臨床也陸續傳出佳音,這都將推波生技股明年依舊持續看漲。

     昨日至少有3家有利多公告,除了中天釋股泉盛生技,佳醫則是繼與國藥集團合資投入洗腎事業後,又以美金510萬元投資中國醫療公司,取得51%股權及骨科無柄髖關節事業之全球專利及經銷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