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首頁 > 新聞中心 > 新聞

2016/12/08

中化合成榮獲105年度衛福部經濟部「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製造技術類金質獎

本公司榮獲105年度衛福部經濟部「藥物科技研究發展獎」製造技術類金質獎。

中化合成生技創立於民國53年,以成為「全球製藥產業最值得信賴的企業」為追求目標,專注於原料藥之研發、製造與銷售。早期以供應國內合成抗生素需求為主,但是考量國際市場的開發並提升競爭力,於是在民國86年投資貳仟萬美金,建立符合cGMP的六條生產線,並從原本只專注於化學合成的產品,轉型成國內唯一同時具有微生物醱酵與化學合成技術之外銷導向的原料藥廠。

 

此次得獎的兩個品項〝Everolimus〞和〝Mycophenolate Mofitil〞就是前述的生物醱酵與合成技術研發製造的原料藥。其生產技術較一般純粹合成的技術層級更高,涉及微生物醱酵與其下游回收純化技術,得到關鍵中間體後再進行化學合成。由於此類產品化學結構複雜,所需要的分析、純化和結構鑑定技術,都較一般化學合成的小分子難度更高。所以這二個產品的成功,應該歸功於中化合成生技全體員工的努力奉獻,也間接證明20年前的轉型投資是正確的策略。

 

 

得獎的同時,也提醒中化合成生技,在追求營運績效,對股東負責之外,也不能忘記身為地球公民一份子,對〝環境友善及善進社會責任〞的承諾。中化合成生技,已連續四年自主執行溫室氣體盤查作業, 持續導入各項管理系統與機制,自主執行減廢、減排盤查作業。104年總電力用電度數較103年減少9.9%;溫室氣體排放量,也年減11%;固定汙染源及廢水排放,減量都超過10%以上。 雖然過去幾年的努力小有成效,105年也獲得能源管理系統 ISO50001認證肯定,但我們會持之以恆,繼續為環境永續善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