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首頁 > 新聞中心 > 新聞

2011/05/22

中化生 題材多 均線向上排列

2011-05-22 工商時報 【杜蕙蓉】

     中化生(1762)受惠免抑制劑原料藥今年出貨量將大增,加上日本強震核災後引發輻射殘留問題,可望出現的轉單效應,推波股價奮勇走高,各均線多頭排列,後市看俏。

     中化生第1季每股稅後盈餘0.57元,目前是國內唯一兼具合成及生物發酵技術的原料藥廠;該公司今年題材豐富,投入的Rapamycin原料藥年初與美國MTTI新藥研發公司簽訂共同開發抗癌新藥意向書,將投入治療乳癌、血癌、腦癌等藥物,初估未來藥品上市後,每年可望帶進商機逾10億美元。

     另外,由於美國客戶Ariad已從Rapamycin衍生物Ridaforolimus找出新的適應症用途,並與國際大藥廠Merk合作於治療骨癌,預計6月完成FDA送件,最快年底可望取得新藥核准,中化生是新藥原料藥Rapamycin的唯一供應商,營收獲利將同步走揚。

     至於日本地震後的輻射殘留問題,已有日本原廠主動來台尋求國內原料藥廠協助,被點名的三共旗下明星降血脂原料藥Pravastatin(PVTS),該藥目前每年貢獻三共營業額約4千萬美元,也讓中化生成大贏家。